2010/07/13 18:58

氣療拔罐DIY 嬤休克險要命

蔡明娟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天熱容易中暑,有不肖直銷業者,以登記為一般商品的氣療拔罐機,宣稱可以治百病,一位74歲的阿嬤信以為真,日前買了之後,在家拔罐,卻差點命危,插管急救15天後才歷劫歸來,衛生局已經介入調查,如果查證屬實誇大療效,最高將罰2500萬罰金。

  畫面中74歲的阿嬤,才剛從鬼門關走了一遭回來,回想起當時的情況,還是難過的頻頻拭淚,因為她日前試用了一部,號稱可以治百病的氣罐療法按摩機,怎知通電後只用了5分鐘就休克了,到院前甚至沒有了心跳,好不容易在加護病房搶救半個月,終於救回一命,阿嬤的兒子更氣憤的痛斥,急救時廠商代表的冷言冷語。

  這部由樂達國際有限公司生產的按摩機,一台要價39000元,書上標榜著可以治百病,但真有那麼神奇嗎?連說明書都說不是自己編的,對於這種人命關天的問題,究竟是誰該負責,衛生局表示要再進一步調查,如證明卻有誇大療效的行為,最高可罰2500萬元,也呼籲民眾炎炎夏日裡,除了要小心中暑外,像是進行拔罐、刮沙等民俗調理前,都要格外小心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