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梯昏迷 消防奔走2小時救人

 / 南投縣

南投竹山著名的天梯又傳登山客狀況,高雄一對夫妻到天梯遊玩,下到山谷時,先生突然血壓飆高,頭暈目眩,消防隊獲報背著醫療器材走了將近兩小時,才找到這名病患,當場為他打針吊點滴,再扶他走兩個小時出山谷,救回一命。

消防隊員背著七、八公斤的大包包爬山,不是在訓練體力,而是要去救人,包包裡裝的是醫療器材,要救一名在天梯山谷裡昏倒的登山客,下坡走了將近兩個小時,終於找到病患。

體力透支,頭暈目眩的男子,看到救難人員,雙腿一軟馬上癱坐在地上,擔心男子可能隨時昏倒,消防隊員趕快先幫他做靜脈注射。打完針再吊點滴,病患終於較清醒,消防人員趕緊一邊提著點滴一邊攙扶男子離開山谷,這一趟是往上爬了兩個小時。

南投竹山消防隊也拜託登山客考量自己體力和身體狀況,否則像這樣一個人出問題,他們就要背八公斤器材爬上爬下四個小時救人,真的很累人。(記者黃炫瑞 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