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貨角膜變色片 配戴後角膜潰瘍

 / 台北市

  愛美的女性要注意了,警方查獲一個專賣韓國知名角膜變色片的網站,逮捕三名嫌犯,他們未經核可,擅自進口分裝牟利,有人買回家戴了之後,角膜潰瘍,差點失明。

  網路上一張張的照片,帶著角膜變片的可愛美眉,張著水汪汪的大眼睛,好像洋娃娃一樣,這就是近來在網路上相當流行來自韓國的角膜變色片,標榜有五種顏色可以選擇,能讓眼睛看起來更大更美,就是看到這樣的噱頭,讓上班族吳小姐忍不住誘惑,買回家試帶,沒想到竟然差點失明。

  而警方根據檢舉,進一步找到架設網站的嫌犯,並且起出兩百多瓶,共一萬副的角膜變色片,每副成本不到台幣一百塊,但嫌犯卻賣一千三百元,謀取暴利。雖然目前網站已經停止營運,但網路上還是看到許多民眾自行發起團購,要跨海購買,提醒民眾,這些角膜變色片其實都屬於醫療器材,未經允許擅自買賣,都已經違法,更千萬別為了追求流行,賠上靈魂之窗。(記者戴君恬、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