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4 06:00

4法官.1檢察官貪瀆 重創司法形象

張乃峻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司法風紀出了嚴重問題,司法官集體收賄貪瀆,特偵組展開大規模搜索,四名高等法院法官,和一名板橋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被查出涉嫌對前立委何智輝,涉及的苗栗銅鑼科學園區開發弊案中收賄。晚間,北機組已經將三名法官,和一名主任檢察官共四人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後,兩名法官已經聲請羈押獲准,這起司法弊案,嚴重的重創司法形象。

  特偵組這波查辦司法貪瀆,動用上百名檢調人員,搜索地點之多,相當罕見。其中一名疑似收賄的法官,經過一整天特偵組約談,傍晚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一頭白髮,穿著白色襯衫,他就是高院法官陳榮和,他被特偵組查出審理期間放水,改判何智輝無罪。

  面對問題他不發一語,一路被調查人員帶進偵查室偵訊,隨即快步消失在鏡頭前。半小時後,被送到北檢的是高院法官李春地,同樣被查到有收賄情形。對著鏡頭沒有遮掩,但面對問題一樣不方便說明,只有一臉疲態。

  而這位主任檢察官邱茂榮,一進入北檢面對記者的追問,情緒顯得相當激動,連續說了好幾次沒有收錢,否認有收賄情形,但還是被調查人員帶入偵查室。晚間最後一名帶到北檢複訊的是法官蔡光治,閃光燈不斷閃,他一樣神情自如,不願多說快步離開。

  這次特偵組大舉收網,要一次查清楚為什麼自家人這麼不愛惜羽毛,這些司法人員已經被聲請羈押審理中。而這起台灣史上最多司法官,涉嫌收受賄賂的弊案,不管最後是否獲判有罪還是無罪,已經重重打擊了司法公正的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