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6 11:58

提款卡寫密碼 失主成共犯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很多人為了方便,把提款卡密碼,直接寫在卡套上,屏東有一名女子也是這樣,沒想到提款卡弄丟了,被詐騙集團拿去犯案,但這個疏忽,卻讓法官因此判她有罪,最後成為詐騙共犯。

  皮包裡拿出來信用卡、提款卡一堆,密碼也一堆。為了怕忘記很多人都會,拿起小紙條寫上密碼,再跟提款卡放一起。但是這個動作實在很危險,不但可能會被盜領,還有人因為這樣吃上官司。

  高雄一名曾姓女子,就是這樣將寫有密碼便條跟提款卡,一起放進卡套,沒想到去領錢時,竟然丟在提款機忘記拿走,發現遺失後去報案,才知道這個帳戶,已經被詐騙集團拿來犯罪,曾姓女子立刻變成詐欺共犯被法辦。

  經過法院審查,認為這名女子的密碼,其實就是自己的生日,法官認為不可能有人不記得自己生日,實在不合常理。雖然女子不斷喊冤,說真的是密碼太多,會搞混才這麼做,但法官根本不接受,因而判女子有罪。提醒大家千萬別再把密碼寫在卡片上或是卡套上,一來可以預防卡片遺失時被人詐領,二來也可以避免再發生像曾小姐這樣的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