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7 18:58

火燒透天厝 一家4死醉父獨活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斗六市清晨五點發生民宅火警,一家五口只有爸爸逃出來,媽媽和三名子女葬身火窟。起火的四樓透天厝位在斗六市警民街,爸爸最先逃出,他試圖拿滅火器衝上樓救火,但火勢延燒迅速,加上窗戶全都裝了鐵窗,媽媽和三名子女無法逃生,分別陳屍樓梯間和浴室。

  爸爸強忍悲傷,當看到太太和三名子女一個個被救出來,還苦苦哀求消防隊員不要放棄急救。但因為他一直對火災發生的原因交代不清,酒測值超過1,這場火背後是否另有隱情,警方現在深入調查中。

  天還沒亮,四樓透天厝起火。大火從二樓往上燒,一下整棟房子就陷入火海。唯一逃出來的是爸爸,也是畫面中上半身赤膊的這名男子,他還一度爬上消防隊的鋁梯,上去二樓救他的太太和三個孩子。被員警拉下後,他還想再衝上去。這時屋內還有煙,消防隊員一層一層找,最先找到的是二女兒,抬出時,已經被燒的焦黑。

  爸爸看到這樣,崩潰的抱著門口的柱子。這時爸爸還存有希望,但接下來,是他的十四歲的兒子,被救出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上車了,他還不放棄,追到車窗旁想再看看。車子走了,他再回來,再來抬出來的,是他心愛的太太。接著的大女兒也是奄奄一息,這位沒有掉一滴淚的爸爸,再一連送走妻小四人後,他突然大喊。這句謝謝,可能是壓抑悲痛的反應,相較於他的鎮定,小姨子趕到火場則是哭倒在地。一下奪走四名親人,這樣的打擊實在讓人難以承受。

  警方最後將這名爸爸再帶回火場拿東西,卻發現他身上有酒味,酒測值超過1。也就是說,火災時他應該處於酒醉狀態,或許因為這樣錯失救妻小的機會,警方認為他對於火災發生時的情形交代不清,因此將再深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