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建屢屢出事 通報未拆高達上萬件

違建屢屢出事 通報未拆高達上萬件 | 華視新聞

楊舜欽 王永秦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這幾年來大火不斷,而且每次發生事情,死傷都非常嚴重,追根究底就是台中市的違建情況太嚴重了,光是查報未拆的數目就高達了一萬六千多件,市政府表示人力不足,但這也成了市民生命安全的不定時炸彈。

  八十四年台中衛爾康大火,死了六十四個人,十一個人輕重傷,傷亡相當慘重,場面怵目驚心。同樣在台中市,遠東百貨兩棟大樓一夕之間付諸一炬,財產損失上億元。而剛發生的鐵皮大火,九個人喪命,所有意外發生的原因都一樣,全都是違建惹的禍,違建讓台中市儼然成了火燒城,觸目所及都是被火紋身的痕跡。

  違建在台中有多少?光是通報沒有拆的就有一萬六千多件,隨便在台中市區繞一圈,嫌住家樓層太低,從二樓加蓋到四樓,還有店家用鐵皮加蓋,就變成了樓中樓,一般小市民把騎樓圍起來,在台中更是屢見不鮮,也難怪大火一來,逃都沒有地方逃。

  市府登記有案的違建工廠只有九十五家,不過從火災現場放眼望去,鐵皮工廠一棟連著一棟,若再來一次意外,傷亡想必不只九個人。總是要人犧牲生命,才會體會到公共安全的重要,這棟違建鐵皮工廠已經犧牲了九個人,如果以台中市區違建的程度來看,新的鐵皮屋工廠仍舊會繼續蓋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