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0 06:00

老礦坑出磺坑 發現巨量天然氣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台灣沒有什麼天然資源,只有天然氣比較豐沛,沒想到中油在苗栗公館的老礦坑「出磺坑」,最近發現大量天然氣,產量大約有十億立方公尺,這是六年來第一次挖到的天然氣,是價值大約一百億的「透明金礦」,可讓這老油井再開採二十年。

  老油井竟然能重新發現天然氣,苗栗的出磺坑,在清朝發現石油,日據時代就被開採殆盡,接著陸陸續續生產天然氣,不過油氣逐漸枯竭,是世界上第二古老的油井。不過中油運用3D探勘技術,在這老油井裡,發現了十一個沒有生產過的含油氣層,預估產量有十億立方公尺。

  這不但是國內六年來首次挖到天然氣,如果以一度十元來計算,這些天然氣可是價值一百億元的透明金礦,預估明年就可以加入生產行列,老油井還可以有二十年的產能。沒想到這歷史悠久的老油井,還能繼續生產大量天然氣,這個老磺坑可以說是全世界「生產中最老的油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