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0 11:58

小小登山家! 9歲兄妹挑戰百岳

劉漢生 王美雅 報導

  台南有一對很厲害的小小登山家,這對只有九歲和五歲的黃家小兄妹,這對兄妹年紀雖小,卻征服過七十多座的高山,包括台灣最高峰玉山,還有雪山和大霸尖山,小兄妹從兩歲開始,就跟著爸爸媽媽登山攻頂,敏捷又專業的模樣,完全不輸給大人。

  部落格上是一張張黃家小兄妹登山過程的留影,照片中,九歲和五歲的小兄妹跟著爸媽,全副武裝帶著一堆重裝備,挑戰百岳,這次是去大霸尖山,走過漫長的林道,經過吊橋,在茂林中的坡度越來越高,出現巨木和紅檜,兄妹倆開心地坐在木椅上欣賞。到了晚餐時間,在小木屋中,兄妹倆人還當主廚,煮起熱呼呼的羊肉爐,在帳棚中度過寒冷的一夜後,第二天是更嚴酷的挑戰。

  沿途的竹林覆蓋厚厚的白霜,接著還看到冰花,還有天池上也看得見浮冰,走在冷杉林中,他們在雨鞋上裝上冰爪,因為積雪有60公分深了,一轉頭就看見倒掛的冰柱,遇到了堅硬的滑冰,他們得緊貼著山壁才能通過,還有登雪山過程,他們在溪溝凹壁躲冰雹,得拉繩索攀爬陡峭的山峰,困難重重,但兄妹倆終於征服了雪山,在雪山主峰攻頂留下興奮的笑容。

  這對小兄妹,從小就愛爬山,從兩歲開始就跟著爸媽登百岳,到現在兩人總共爬過七十多座百岳,他們愛上白雪覆蓋的美景,玉山,雪山,大武山都有他們足跡,這對小小登山家,連大人們也佩服,他們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在15歲之前,要爬過全台灣所有的高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