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3 06:00

暑假練膽量 學爬6樓高大樹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今年的暑假,你家的孩子怎麼過呢,在屏東有一群孩子,爸爸媽媽花了四千塊讓他們加夏令營,其中有一堂課,很特別,是要去學怎麼爬樹,而且用繩索攀降的方式,去爬十八公尺高的大樹,小朋友有人嚇到卡在半空中,有人靈活的跟猴子一樣,爬了還想再爬。

  十八公尺高的鳳凰樹,遠遠看過去,怎麼好像多了好多蜘蛛人,走近一看原來,這是小朋友的夏令營爬樹課,真的沒聽錯就是學爬樹。原理不難,就是利用繩索的結繩方式,來一點一點慢慢把自己拉上樹,不過對大家來說,這爬高的初體驗其實很難。有人卡在半空中嚇到臉發白,也有人過了好久看著同伴都在樹上了。

  她還在起步階段,不過當然也有人,真的很厲害一下子就蹬蹬蹬爬上樹,沒想到爬樹也能變成課程,老師說最主要是要藉由攀爬的過程,訓練孩子的膽量,也可以從站在樹上的高度,讓孩子學到不同的人生視野,不過對小朋友來說,這堂爬樹課玩得開心比學的多少,可是重要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