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3 11:58

"地圖"沒有圖! 路線全用寫的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開車的朋友常常得問路,獨家帶您認識高雄這位計程車司機,他可以讓你來高雄不用問路,這位運將把將近20年來開過的路做成筆記還印成一本書,路線全用寫的,是本沒有地圖的地圖書,因為太實用,高雄市計程車司機通通人手一本。

  

找不到路就找人問路,開車的人都有這樣的經驗,但是這位計程車運將許大哥,可以讓你來高雄玩免問路,拿出一本橘色的書,這本可是許多大哥的秘笈,怎麼說呢?看看書裡頭,高雄市的每條大路小路都教你怎麼走,只要跟著指示、包准不會迷路,這本秘笈真的這麼厲害嗎?我們馬上選了書上這條"店北路"的小路,跟著書上說的走走看,先到了中山路,緊接著再到大業北路,再接右轉漢民路,果真給它到了這條店北路,許大哥真的有用心喔。

  這本地圖書用讀的不用看,這密密麻麻的地圖,很多運將都人手一本,當初從外地來高雄開計程車的許大哥,不認識路的他只能用問的,然後把問到了路怎麼走、一字一句寫下來,10多年下來寫出了這本"免問路"的書,來高雄要去哪裡,只要翻一翻跟著走,不用問人就能清清楚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