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9 11:58

運將賺紅包 中市計程車170元起跳

吳昭君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農曆春節快要到了,春節期間撘計程車,恐怕要準備更多的錢,今年各地的計程車春節收費方案已經出爐,以台中市漲價最多,起跳85元,再照錶加收85元,北縣市則是白天加收20元,夜間加收40元,高雄不分日夜,通通加收50元,春節如果到台中搭計程車,等於一坐上車,就要170元,民眾當然會嫌貴,不過司機們也有話要說。

  

農曆過年,很多行業怕嚇跑客人不敢亂漲價,但小黃例外,要搭就要多付一點代價,台中市公布,從除夕到初五總共6天,計程車收費標準起跳85元還要再照錶加收85元,等於一上車就要170塊,是全國漲最多的縣市。

  因為荷包沒長大,民眾為了省錢可能選擇不要搭,不過計程車司機說,過年大家在休假,他們犧牲假期出來開車,算是賺點小紅包,因為平常日排班,一天下來有時候只賺幾百塊,趁過年加班,辛苦一點就是希望多賺一點,至於要不要搭划不划算。就看民眾自己怎麼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