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4 11:58

山寨金控小開 臉書交友吃官司

劉世怡 陳威亘 報導  / 台北市

  

名氣響亮的名人,被冒用名字的機率更高了,這一次是國泰金的接班人蔡宗翰,他的身分遭到一名大學重考生冒用一個月,在臉書上交朋友,這名劉姓重考生說,是因為太崇拜蔡宗翰,才會在臉書上化身成蔡宗翰交友、過乾癮,不過小心,這起案件已經成為國內第一起,起訴臉書假身分的案例。

  

俊帥的臉龐,他就是蔡宗翰,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的長子,也是國泰金接班人,不過一名大學重考生卻因為太崇拜他了,在臉書上冒用他的身分交朋友,被抓當時,劉姓重考生正在用蔡宗翰身分在臉書上跟人聊天,當場人贓俱獲,不過現在人被逮捕、網頁也移除了,這些蔡宗翰都只是同名同姓,而冒充蔡宗翰一個月的劉姓重考生,最後吃上偽造文書官司。

  邊唱邊跳的藝人蔡依林是許多人的偶像,臉書上的這名蔡依林是本尊嗎?警方初步調查,這也是蔡依林的歌迷冒充的,諷刺的是,已經有19萬7000多人都被騙了,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可愛教主楊丞琳的身上,歌迷冒充身分,竟然還幫忙回答問題,就連臉書上的這個名模白歆惠也不是真的,也是粉絲冒充的。

  現在,冒充蔡宗翰的人已經遭到緩起訴,後續,冒充藝人的粉絲們,恐怕也逃不了法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