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查企業賄扁 約談馬維建兄弟

 / 台北市

  特偵組偵辦洗錢案,星期五發動金控大搜索,外傳郭銓慶妹妹郭淑珍在美國帳戶中,有一筆三億元的資金,是企業給扁家的匯款,檢調今天持續追查,約談元大馬維建、馬維辰兄弟到案說明。

  車子慢慢開進車道,早上將近十點,元大馬維辰和馬維健兄弟,穿著筆挺的西裝來到特偵組接受約談,主要是因為檢方調查洗錢案過程中,前力麒建設董事長郭銓慶的妹妹郭淑珍,坦承她在美國的帳戶是借給吳淑珍來使用,檢調發現裡面有非常多的錢,其中一筆三億多的款項,流向不明,外傳這筆錢都是企業捐款。

  十七號檢方才大動作搜索包括元大、中信、開發三家金控,才隔兩天又約談元大馬家兩兄弟,難道真的有金控高層,和扁家洗錢風暴的相關帳戶有關。而外傳二○○四年,元大金在併購復華金時,還有另外一個角逐者中信辜家,傳出是扁嫂介入,所以才會讓元大順利吃下復華金,也因此元大才會給扁家三億的匯款,是不是真是這樣,特偵組要對此來進行調查。(記者戴君恬 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