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5 11:58

消失中的國土 外傘頂洲飄移縮小

王威雄 報導  / 雲林縣

  

外傘頂洲是台灣最大的離岸浮崙,在雲嘉海岸的外側,雖然行政管轄權歸雲林縣,不過大部份的面積已慢慢漂到嘉義海岸外側,面積也越來越小,變成消失的國土,為了了解這塊漸漸消失的外傘頂洲,趁暑假,一群大學生到浮崙近距離做觀察。

  

這群大學生搭上觀光漁船,正準備要往外傘頂洲出發,外傘頂洲距離雲林嘉義外海將近有十五公里,面積大約一百公頃,不過逐年來面積是越變越小,沙洲也慢慢往南遷移,再過幾年恐怕就會慢慢消失,雖然外傘頂洲目前的行政管轄權規劃雲林縣,但是大部份的面積,經過每年七十公尺的南移,現在已經位移到嘉義海岸外,來到這裡體驗的學生,也覺得應該要好好保留這個具有多樣生態的沙洲。

  在外傘頂洲上可見到各種多種的生態資源,不過近年來慢慢在消失問題,卻該受到更大的關注,學生們藉由這次出海的機會,近距離接觸沙洲的生態教育,希望進一步認識這塊逐漸消失的土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