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5 11:58

鐵道奇緣! 舊照片找到老司機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不止台灣人迷鐵道,連外國人都很熱愛,43年前,才16歲的美國籍鐵道迷安有仁,跟隨傳教的父母親一起來台灣,在勝興車站拍下兩位司機員照片,而這張老照片放在網路上,最近被文史工作者發現,決定幫安有仁展開尋人任務,結果真的找到照片上的司機員,他是已經81歲的老列車長陳春來,上午他也現身,非常期待在十月和安有仁相見。

  

81歲的陳春來從鐵路局退休20年,身體還相當硬朗,沒想到因為一張老照片,讓他重新回到工作地方,對照43年前的他在照片的右邊、又高又壯站在觀光號機車頭R64前,而當時拍照片的攝影師,是一名才16歲的外國人,因為太愛台灣的鐵路,成為追火車的鐵道迷,儘管時間一過就是好幾十年,但老先生對這名外國人還依稀有印象。

  這位美國人叫做安有仁,曾在台灣唸了10年書,天天坐火車通車,這段讀書歲月是他在台灣最懷念的日子,當時的少年今年也已經59歲,同樣也是火車迷的邱弘智看到了,開始拿著照片到處問,一找就找了兩個月。

  一張老照片牽起了長達半世紀的緣份,陳春來想都沒想到,現在他最期待的,就是十月份和安有仁見面,再去看看也退休的R64火車頭,延續這難忘的火車故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