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0 06:00

3交警疑涉收賄 偵訊後獲交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市調處,兵分十四路到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文山一分局、文山二分局搜索,懷疑有交通員警,涉嫌洩漏臨檢資料給計程車司機,有三名員警被拘提帶回市調處進行偵訊,其中一名員警傍晚裁定,以五、八萬和十萬元交保,限制住居。

  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14路進行搜索,包括文山一交通分隊、文山二警備隊,以及台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綜合組,除了拘提三名員警到案外,也將漢傑、大文山、瑞鴻及成功計程車行的業者,帶回約談。

  陳姓交通助理員,九十九年三月份,從事計程車相關申訴及事務處理的業務,據初步了解,交通助理員涉及電腦洩密個資的一個違法行為,目前檢調帶回市調處在偵辦。檢調長時間監控發現,涉案的員警除了涉嫌洩漏個資,和臨檢時刻表給計程車行外,還違法替計程車行換照,並且貪污向業者索取不當利益長達兩年。經過偵訊後,目前文山二分局警備隊的楊姓員警,已經以五萬元交保,王姓和陳姓員警,則是以八萬和十萬元交保,限制住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