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2 11:58

搶救台中治安 維安4度進駐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治安失控,維安警力今天再度進駐台中,其實這已經是台中市十一年來,第四度請求特勤隊支援,第一次是民國88年,廣三百貨槍擊案,一名孕婦遭槍擊,才隔一年,台中紅寶石舞廳發生集體械鬥,第三次則是耕讀園事件,當時警政署還進駐一台裝甲運兵車,每一次都是重裝備,這一次,還能夠有效嚇阻嗎?

  大白天警力佈署在民宅巷弄裡,人手一槍,氣份緊張,這是民國九十三年,台中發生耕讀園槍案,警方圍捕嫌犯的情況。當時為了壓制黑道囂張氣焰,曾經用來圍捕頭號槍擊要犯張錫銘的裝甲戰車,直接開進台中市,還有四十名維安特勤一併進駐,當時副隊長黃世富也在現場。而他現在又將南下,和四十維安特勤,帶著衝鋒槍步槍,重裝進入台中。這樣的畫面,在台中已經不是第一次。

  民國八十八年,台中廣三百貨,遭人瘋狂掃射,大門口、地上,滿是彈孔痕跡,流彈波及一名孕婦。幾乎是同時間,台中的酒店也遭人開槍射擊,槍聲連連,治安失控,中央特勤維安四十名隊員,首度進駐大台中,一待就是兩個月。但才隔一年,台中又傳槍聲。紅寶石舞廳爆發經營權糾紛,股東內鬨大火拼,造成三人死亡。

  黑道開槍不手軟,台中治安亮紅燈,大批維安警力,第二次進駐,夜晚荷槍實彈臨檢,果然治安平靜一段時間。十一年來特勤維安三度,重兵重裝備駐進台中,一次四十名,一待兩三個月。有沒有嚇阻作用?現在特勤維安,第四度前進大台中,同樣兵力、同樣佈署,只希望能嚇阻近來的槍聲連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