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0 11:58

桃園破獲私宰場 病死牛已下肚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中壢最有名的就是牛肉麵,不過現在卻傳出病死牛的事件,檢警在中壢查獲一處私宰場,當場查扣一頭病死牛,疑似是私宰場負責人,以低價收購病死牛,宰殺後卻以一般牛肉的價格,銷售到中壢的傳統市場,每個禮拜至少宰殺三頭病死牛。也就是說,已經有不少人,都把病牛肉給吃下肚。

  這間鐵皮搭建的私宰場,現場髒亂不堪,冷凍櫃內還有四個牛頭,和整櫃的病牛肉,現場是一座連幢民宅,如果從外觀很難看出裡面暗藏玄機。余姓兄弟從去年底,開始向台北縣或是附近的牧場,收購垂死病牛。包括因熱病、腳部潰瘍而無法站立的病牛等等,然後載運到私宰場,暗夜進行宰殺,再把每個部位以一般黃牛肉的價格,運銷到中壢的傳統市場,賣給不知情的民眾。

  這些病死牛,每頭牛可以牟取暴利,高達數萬元。病牛肉和內臟流入傳統市場後,有牛肉麵店在不知情下買進,讓顧客吃下肚,這些牛隻死亡時間過久,肉塊上的微生物數含量會增高,抵抗力弱的人只要吃上幾塊,恐怕引發腸胃炎,而病牛體內也可能因為施打藥劑,殘留過多的藥物,人吃多容易產生抗藥性,現在檢方要繼續追查病牛的流向,避免更多無辜的民眾受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