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6 18:58

寵物過年吃好料 急性腸胃炎暴增

秦于婷 謝漢諹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急診室一開工,就有大批病人掛病號,但不止人過個年,病號連連,連小貓小狗也在過年期間狂掛急診,這幾天有好多寵物,跟著主人過年吃好料,一起大吃牛肉乾、魷魚絲還有雞湯這些食物,沒想到卻引發急性腸胃炎緊急送醫,獸醫師說,寵物的腸胃構造跟人類不同,吃太鹹或是太油膩、都會造成負擔。

  看到主人吃魷魚絲,吃的很順口,白色博美狗多哩,睜著圓圓的大眼睛,也好想要來一口,無辜眼神攻勢奏效了,主人拿起一根給多哩吃,不過這種過年的特別大放送,後果可能不堪設想,看看這張X光片,是隻臘腸狗的腸胃,仔細看裡頭一節一節的,竟然是卡在腸胃裡排出不來的糞便,這都是因為,這隻臘腸狗的主人跟多哩的主人一樣,趁過年想讓愛犬一起圍爐吃好料,把燉湯的大骨頭餵給他吃,沒想到碎骨頭就這樣卡在狗狗的腸子裡,導致狗狗好幾天沒辦法順利排便,主人看到情況不對,趕緊送到醫院才順利把骨頭拿出來。

  因為貓狗的腸胃構造跟人類不同,過年的零嘴不是太油就是太辣,寵物吃了很容易就會引發急性腸胃炎,獸醫師說如果家裡的寵物出現腸胃不舒服嘔吐腹瀉的情形,建議先停止餵食十二個小時,如果情況還沒有改善一定要趕快送醫,才不會讓心愛的寵物,腸胃健康亮紅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