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6 11:58

七夕情人節 南投現雙虹奇觀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南投水里溪與清境風景區上空分別出現兩道彩虹,而且情人節前幾天連續都有出現,民眾都覺得雙彩虹的出現非常浪漫、增加過節氣氛,專家則表示,這是最近陣雨出現頻繁造成的現象。

  

大雷雨過後,天空出現彎彎的一道彩虹,從這個山頭劃過那個山頭,紅橙黃綠藍靛紫好美麗,仔細看,右邊也有一道淺淺的彩虹,雖然比較不明顯,但是兩個彩虹高高掛在南投天空,還有絢爛的晚霞襯托,民眾讚嘆連連,忍不住拿起手機拍下來,要立刻傳給阿那達。

  情人節前出現這樣的美麗景象,當然要趕快分享給遠方的另一半,其實這已經是南投水里溪和清境風景區這個星期內出現的第三次雙彩虹奇景,自然科學專家表示,太陽光在空中行進時遇到光線折射後就會出現彩虹,雙彩是受到視覺關係,通常只會看到一道彩虹,最近午後常下陣雨,所以出現雙彩虹的情形比較多,剛好又在一年一次的七夕情人節前,所以讓人覺得格外浪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