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7 11:58

要18億給5億!? 居民怒吼不退讓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這麼嚴重的抗議衝突,就是因為六輕連續起火,農漁業的損失賠償談不攏,麥寮居民提出的,是每個人公安補償費3萬元,健檢電費2萬元,總計要18億。但台塑付出的,包括農漁業損失、造林减碳,上限只肯付出五億元,其實一次的大火,就足以讓養殖環境改變,居民認為五億元根本不合理,現在還是由縣政府協調中。

  台塑集團副總裁王瑞華,昨天結束和雲林縣長蘇治芬四小時的協調後,說一切很順利,結果是台塑在造林減碳和農漁業發展安定基金部份,承諾會支付外,也將這次的農漁損害賠償從4.5億拉高到五億元,但顯然居民是不滿意的。除了圍路抗爭,連油罐車也別想進到廠區,一波接一波的抗議,居民要的不只五億。

  看看上次火災後,附近魚塭有多慘,附近的文蛤養殖池,覆蓋上一層黑黑的落塵,文蛤全都死了。漁民認為每公頃的損失的不只這一次,光要復原就又要花時間花錢,這段期間的損失都算在台塑頭上,但台塑不願花時間一一評估,只想一次解決。

  差了十三億,居民聽了馬上摔椅子,雲林縣政府現在也積極協調中,希望在每戶賠償還有健保費和電費的補助上再努力,希望盡快達成共識,否則圍路抗議的畫面很快又會重演,因為六輕停工一天,營業損失就十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