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0 11:58

人瑞"老來寶"! 三字經朗朗上口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好厲害的人瑞,嘉義一名102歲的曾林美阿嬤,年紀大記憶力卻驚人,多達1千9百多字的"三字經",她可以一字不差的唸出來。

阿祖的子孫圍著她坐,仔細的聽著老人家唸歌,滿頭白髮的老阿祖念起勸世歌非常流暢、一點都不會打結,這個阿祖曾林美已經102歲了,不過她腦袋可還很靈活,多達1千9百多字的"三字經"她可以一字不差的唸出來。

 

  但淘氣的她還會故意唸錯,看家人有沒有仔細聽,本來是「戒之哉,宜勉力」,卻被阿祖改成「豆干菜,炒沒熟」,逗得大伙笑個不停,這位百歲人瑞年紀大了,走路得靠輔助器走起來一拐一拐的,不過她可不服老,就算不會寫字但記憶力超強,三字經就是聽孫子們背誦時偷偷學的,超強記憶力就連孫子都自嘆不如。

  看看阿祖家裡的相片這麼多人排排坐,他們家已經五代同堂了,阿祖是全家的總指揮,也是家裡的活寶,靠著她的樂觀讓這五代之家和樂融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