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0 06:00

基汐9/1起 泳池.洗車.三溫暖限水

李曉儒 彭耀祖 報導  / 基隆市

  如果您是基隆市和台北縣汐止的民眾,一定發現從上個禮拜四開始,就已經先減壓供水了,為了擔心缺水,經濟部和自來水公司原則上決定,從九月一號開始要實施第二階段限水,包括游泳池、洗車還有三溫暖。

  剛游完泳出來的邱先生,每天都要到基隆市立游泳池報到,一聽到9月1號游泳池將減少供水,若再不下雨還可能得暫停營業,雖然不斷的抱怨,但也只能接受沒水的事實。

  號稱雨都的基隆市和台北縣汐止市共用一個新山水庫,因為很久沒下雨,水庫水量只剩460多萬噸,離第二階段限水標準430萬噸已經不遠了,要是水庫再沒及時雨,9月1號啟動的第二階段限水,游泳池、三溫暖、洗車行通通減少供水五分之一,洗大樓、洗街車、噴水池也都得暫停供水。

  

  目前基隆汐止26號起已經開始夜間減壓供水,而第二階段限水對民生用水影響還不大,但很多店家擔心,再不下雨,離第三階段分區供水的日子恐怕不遠了,到時生意可就難做了。

  沒水游泳還能忍,沒水可喝麻煩可就大了,要渡過缺水難關,除了靠老天降下及時雨多幫忙,民眾也得珍惜水資源,先省著點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