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阿宏" 電腦英文一級棒

 / 基隆市

  華視新聞獨家報導,還記得在瑞芳一個阿祖帶大的孩子叫阿宏,阿宏被父母棄養,從小就跟不識字的阿祖一起在田裡工作,我們發現他時,他還經常口出三字經,他的故事被拍成紀錄片後,引起社會關心,有好心的老師主動幫忙,慢慢的導正阿宏的偏差行為,現在阿宏已經四年級了,不但喜歡上課,連電腦設計都難不倒他,對比五年前,您來看看同一個阿宏,簡直判若兩人。

  五年前才六歲的阿宏,沒上過幼稚園,沒唸過書,也不會說國語,對他而言,世界上只有一種語言,講台語。第一次上學,連簡單的數數阿宏都不會,全身倒是充滿了一股江湖味。

  而五年過去,這個老師口中經常把三字經掛在嘴邊,調皮搗蛋的孩子,變成什麼樣了?戴副眼鏡像個小學士,乖乖的坐在教室裡聽課,差點讓人認不出來,他就是現在四年級的阿宏,以前想說什麼會直接插嘴,現在懂得要舉手發問,從不認得幾個大字,到英文九十分,所有的轉變,一手帶大阿宏的阿祖感受最深。

  因為七個月大就被父母棄養,阿宏從小是跟著不識字的阿祖一起生活,在田裡打滾,讀書是什麼,禮貌又是什麼意思,他從來不懂,直到阿宏的故事被拍成紀錄片,引起社會關心,送阿宏上學,老師慢慢的輔導,阿宏才漸漸有了改變。不但時髦的取了個英文名字paul,甚至還當上體育小老師負責管秩序。

  五年前還不認得幾個大字的小男孩,五年後不但上課能和老師對答如流,還會電腦設計,雖然是隔代教養,阿宏顯然比其他孩子幸運,現在的阿宏不但是阿祖的孩子,還是很多老師、很多民眾,一起關心、一起教導的孩子。(記者黃育杰、戴君恬、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