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3 11:58

撿到未爆彈... 拾荒嬤當成寶!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彰化一名撿資源回收的婦人,撿到一枚未爆彈,婦人不知道危險還以為是寶,以為是生鏽的鐵器物可以賣個好價錢,很高興的帶回家,結果他的兒子看了嚇壞了,連忙報警,軍方也帶回處理,發現是一枚30年歷史的81迫擊砲。

  這顆未爆彈就這麼橫躺水溝旁,外觀就像生鏽的鐵製保齡球瓶大約兩公斤重,長約80公分,萬一爆炸可不得了,而撿到未爆彈的是這位70歲的阿嬤,當時他以為撿到寶了,還徒手抱著未爆彈準備拿去便賣,阿嬤完全不覺得危險,以為能賣個好價錢,趕來的警方拉起封鎖線,阿嬤看到這樣的陣仗還說警方太大驚小怪,但他的兒子嚇壞了躲得遠遠的,而把未爆彈當作寶,電影中也有這樣的劇情。

  電影稻草人描述日據時代,美軍轟炸台灣,當時謠傳撿到未爆彈可以換錢,居民連忙找尋未爆彈,一群人好開心搶著抬未爆彈,軍方防爆處理小組全副武裝,發現這枚是未爆的八一迫擊砲彈,還全副武裝小心翼翼的將未爆彈放進防爆毯內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