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6 18:58

實驗室驚爆! 乾冰炸掉鼻

吳昭君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乾冰爆炸,差點讓一個小女孩毀容!台中市一名小六女童暑假上安親班,老師拿乾冰讓學生觀察固體如何變氣體,但課程結束後,忘記回收乾冰,學生好奇,把乾冰丟進水壺裡玩,結果突然爆炸,女童的鼻子當場被炸出一個四公分大洞,縫了16針,家長控訴,安親班違法上化學實驗課,而且老師還不在現場,涉及公共危險以及業務過失。

  安親班教室裡,小朋友手上拿著紙杯不斷冒出白煙,因為杯子裡裝著乾冰,邊走邊冒煙小朋友覺得好好玩,有人還把乾冰放進水壺裡,乾冰碰到水煙冒的更大了,大家覺得更有趣,但這麼歡樂的場景中即將發生意外,背對鏡頭穿藍色衣服的小六女童小如,彎腰看著水壺裡的乾冰冒煙,突然碰一大聲水壺炸開,同學全都站起來往後退,小如則是雙手摀著鼻子低頭哀,其他女同學也都嚇壞了,雙手遮住耳朵,因為爆炸聲非常大聲。

  而小如的鼻子被炸開的水壺瓶蓋劃破一個四公分的大洞,受傷的照片看起來十分嚇人,緊急送醫總共縫了十六針,小如的爸爸媽媽看到女兒受這麼嚴重的傷,非常心痛,我們直接到了安親班,來到這間安親班,負責人替老師認錯道歉,他說老師只是要讓學生觀察固體如何變氣體,但上完課忘記把乾冰回收才釀成悲劇。

  他拿出和當天爆炸時一模一樣的水壺,重演意外怎麼發生,誇張的是,讓小學生在安親班做實驗已經很危險,錄影帶裡,從學生玩乾冰到爆炸大約十幾分鐘,都沒有任何一個老師在教室裡,這乾冰瞬間爆破的力道有多驚人,我們也實際找乾冰店做實驗,為了安全起見,店家拿裝底片的小盒子,裝水和乾冰之後,不到五秒鐘,瞬間爆破,蓋子被彈上了屋頂,安親班裡都是國小學生,這麼危險的乾冰實在不應該出現,小如爸媽也委託議員要幫他們討回公道,因為這不但涉及公共危險,沒有老師在教室督導更是嚴重的業務過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