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7 11:58

掛羊頭賣豬肉 便宜貨高價賣

許文男 報導

  平價吃到飽的火鍋店很受歡迎,但竟然有店家,拿便宜的豬肉充當羊肉,給消費者吃。高雄縣肉品工廠香根食品,用豬肉混雜一點點羊肉,合成的價格高的羊肉片,賣給一家「第一名火烤兩吃」店家。

  用豬肉混充羊肉,一公斤成本才60元,合成之後賣給店家,一公斤可以賣到167塊,工廠現賺一百多元,而店家也有省到錢,因為真正羊肉進口一公斤成本要三百元,算一算一公斤也省下將近一百四,掛羊頭賣豬肉,讓不知情的民眾通通被騙。

  食品工廠裡停滿冷凍車,工人進進出出不斷將貨品搬上貨車,看起來生意做很大。不過這家工廠賣出的羊肉,卻被踢爆是用豬肉混充的假羊肉。進到工廠的冷凍庫,這一大包上面有著綿羊圖案的,是已經切好的冷凍羊肉片,就是被懷疑是用低價的豬肉混雜著少許羊肉,作成的合成羊肉。但面對這樣的質疑,業者一出面,竟然說是員工「不小心」將豬肉跟羊肉混在一起。

  說是不小心,業者還帶著記者來到冷凍庫,並說豬肉跟羊肉放置的位置距離很近,就是因為這樣,員工才會一時搞混,把豬肉當成羊肉。但有可能把豬肉跟羊肉搞混嗎?我們實際拿出一豬肉跟羊肉來比較,左邊顏色比較鮮紅的,是真正的羊肉,油花明顯比較多。右邊的是豬肉,看起來顏色較白,肉質也較細,這兩種肉看起來很明顯,顏色跟肉品的花紋就是不同,一般人都知道要怎麼分辨,更何況是天天在肉廠工作的員工。

  而且他們賣的合成羊肉,長期以來都是以低了將近市價三、四成的低價,賣到平價火鍋店或是百貨公司美食街。這一回會被發現,是因為民眾吃了覺得口感有異,送去化驗才知道裡面竟然有豬肉。業者目前緊急回收賣出的肉品,高雄縣衛生局人接到消息,也前往抽查,要業者先立即改善。所謂肉品放置的位置不明導致搞混的問題,也從工廠帶走了一袋合成羊肉進行檢驗,要清查這家業者的説法究竟是推託之詞,還是真的只是一時疏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