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7 11:58

沈岐武為賭殺友 第41名死刑犯

劉世怡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最高法院裁定一名死刑犯定讞,台北縣中和角頭沈岐武,三年前因為與朋友賭債糾紛,他在台北巿天母豪宅的朋友家,持槍射殺三名朋友,導致二死一重傷慘案。最高法院撤銷原本更審的判決,判決沈岐武死刑定讞,成為今年第一位被判死刑定讞者,也是法務部第四十一名待執行槍決的死刑犯。

  戴著眼鏡、身穿白色上衣,用外套蓋著手銬的沈岐武,因為賭債糾紛,開槍殺死二人,成為今年第一個,被判死刑定讞的人。時間拉回三年前,沈岐武和謝姓友人,有賭債糾紛,於是找了好朋友,這間位在台北巿天母德行東路豪宅的王姓屋主當中間人,三人屋裡談判,結果沈岐武掏槍,當場連開數十槍,打死二名朋友。就連聽到槍響,下樓查看,屋主的弟弟,也被開槍射擊,造成二死一重傷慘劇,沈岐武逃離命案現場時,被監視器拍下畫面。

  回到這個當年命案現場,屋主王家兄弟,一死一傷,就是在這間屋子裡。現在,逃過死劫的屋主弟弟,已經不住在這裡,死者家屬低調過日子,而當年痛下毒手的沈岐武,僅管供稱自己有精神病,請求不要判死刑。但是,鑑定結果,他根本說謊,最後被判死刑定讞。也成為法務部第41名,等待執行槍決的死刑犯,槍聲可能又將再響起,為自己犯下的過錯付出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