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侵民宅殺少婦 凶手僅判無期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市兩年前發生駭人聽聞的分屍命案,一名男子深夜潛入鄰居家偷竊,後來被獨居的女屋主發現,嫌犯當場掐死對方,最後還狠心的肢解遺體,但是最高法院昨天判決,以他事後坦承犯行,也向家屬道歉為理由,沒有判處死刑,被害人家屬相當不能接受,為何殺人不用償命。

  

頭戴黑色安全帽低著頭,就是凶殘殺人的楊姓嫌犯,前年八月因為缺錢花用,在新竹一棟公寓裡利用鋁梯打破氣窗,潛入隔壁的任姓女子住處行竊,沒想到被屋主撞見,因為怕東窗事發,楊姓男子直接把女子殺害還侵害遺體,嫌犯一直被收押到現在,檢察官雖然從重要求死刑,但法官卻考量他是臨時起意殺人,而且事後也有向被害人女兒道歉,改判他無期徒刑。

  這樣的結果讓家屬非常不能接受,死者的家人忿忿不平,卻也感到無可奈何,為了幫死去的母親討公道,死者女兒打官司打了兩年,沒想到最高法院仍然維持原判,讓全家人幾乎崩潰,尤其死者兩個就讀高中的女兒,始終沒有辦法從失去母親的傷痛中恢復,現在已經不可能把無期徒刑扭轉改判死刑,而這樣凶殘殺人不用償命的判決結果,已經引起很大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