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 18:58

史上最慘! 凡那比風災損失飆50億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凡那比重創南台灣,全台農損加起來超過21億元,創下南部農業區20年來的新高紀錄。而高雄工業區包括仁武、大社都淹大水,加起來的工業損失也超過30億,也是史上最慘的一次。

  這些被攔腰折斷的,全是香蕉樹,花蓮瞬間陣風17級,這一吹,蕉農的心都碎了。結實纍纍的香蕉都躺在地上,原本再過3、4個月就可以收成,不過現在全部報銷。

  真的是欲哭無淚,不只是香蕉園,南部農損也很嚴重。這些就要收成的柿子,現在灑滿地,全都爛了。凡那比肆虐下,全台灣光是農業損失就超過21億元,創下新高,讓靠天吃飯的農民,心都在淌血。

  同樣心在淌血的,是高雄工業區的老闆們。軍方裝甲車挺進,廠房外停放的轎車快被滅頂,化學車也泡水,進退兩難。更何況是工廠內的機具、器材恐怕全部泡湯。初步估計,高縣仁武、大社工業區損失超過30億元。就算水退了,短時間要恢復營運,真的不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