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 11:58

南迴鐵軌懸空 最快14天搶通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凡那比颱風,讓去年八八風災被掏空的南迴鐵路路基又損毀了,坍方的一百多公尺的鐵路,看起來就像掛在太麻里溪上的吊橋,現在就算日夜趕工,南迴鐵路也要十四天後才能恢復通車。

  遠遠看過去,整條太麻里溪滾滾溪水相當湍急,大量的溪水一直從上游奔馳下來,灰色的泥沙夾雜著大水,這個景象不禁讓人想起去年的八八水災,同樣在去年地基被滔空的南迴鐵路太麻里路橋,今年凡那比颱風帶來的豪雨讓路橋同一地方也被暴漲的溪水沖斷了路基,一百廿公尺長鐵軌的懸在上頭,看過去還以為是個吊橋,不過幸好被沖毀的當時沒有火車經過,在現場的工務人員趕緊封橋、撤村,另外一頭要進去太麻里的入口,交警擋在前頭不要再讓民眾進去。

  八八水災紀念館的石碑就在入口,連兩年的溪水暴漲民眾不禁抱怨想搭火車都不行,還好這次沒有意外發生,不過南迴鐵路要能全線通車還要十四天,得再等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