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 06:00

誤闖無柵欄月台 騎士遭火車輾斃

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台南縣一名男子因為路況不熟又趕上班,騎車闖進官田拔林火車站的月台,連人帶車摔落到鐵軌上,被一列剛好進站的莒光號撞上,當場死亡。他的母親趕到現場痛哭失聲,指控是台鐵沒有在出入口設置柵欄,才會讓兒子慘死月台。

  警消人員在月台上來來回回尋找李姓男子的身影,橘色的莒光號列車也因為撞到人停在原地。就怕人卡在車底下,列車不敢隨便開動。最後終於在距離車頭30幾公尺處,發現了穿藍色上衣的李姓男子趴在鐵軌上,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他的母親接獲消息趕到現場,不敢相信兒子慘死鐵道,當場失控放聲大哭。李姓男子的母親和警方都搞不懂,為什麼人會騎車騎到月台上還摔落在鐵軌?這個當時就在月台上的阿伯說,可能是趕時間誤闖的。

  這個位於台南縣官田的拔林車站是個小站,只有一個月台。當時李姓男子因為趕上班,以為車站外的這個出口可以直接通到對面。於是他騎上出入口的這個斜坡,卻沒發現這是個月台沒路可走,下面就是鐵道,就這樣連人帶車直接摔下去,被這一輛剛好要進站的莒光號直接撞了上去,李姓男子就這樣當場被輾斃。

  家屬指控,就是月台出入口沒設置柵欄,才會釀出人命,要對台鐵提出告訴,並要求立即改善,不希望有類似的意外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