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交道"詐"欄 火車險撞上人!

謝忠義 詹季燁 張春峰報導  / 彰化縣

  真的好險!台鐵員林站一處平交道柵欄,因為老舊短路,火車來了柵欄竟然沒放下來,當時下班時間穿越的人車非常多,一輛準備通行的莒光號,差點就直接撞上去,幸好列車駕駛緊急煞車,阻止悲劇,但目睹驚險一刻的民眾通通嚇傻了。

  監視器拍下,傍晚六點員林平交道上,大批車子來來往往,交通尖峰時刻車多人也多,其實這時柵欄已經故障了,火車都快來了,柵欄完全沒有放下來,沒多久站務人員連忙衝出來,比手畫腳,禁止人車通行,接著一輛莒光號緩緩開過去了,仔細看,柵欄還是往上翹,不少民眾目睹驚險一瞬間。民眾大罵太離譜了,正常情況列車經過,不僅柵欄要放下,還會發出噹噹的警鈴聲,但這回平交道柵欄竟然沒放下,通行的人差點變成保齡球瓶一樣連環撞倒,幸好當時列車駕駛機警發現異狀,趕緊踩煞車,火車停在平交道前一百公尺,沒釀成悲劇。一查,原來是控制柵欄的繼電器太過老舊,電腦短路,台鐵要求全縣五百五十個繼電器全面檢修,但人命關天,擔心再次故障,只好請保全站在平交道好好看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