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7 12:00

火車"卡卡"! 乘客快悶壞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台鐵不只廁所髒,有一輛北上的莒光號列車,昨天晚間行經苗栗造橋路段時,機車頭發生故障,當時,列車就卡在軌道上,也沒有電力供應空調,結果,全車四百五十名乘客,受困在又悶又熱的車廂裡,長達兩個多小時,列車才終於恢復供電。

  故障列車就停在苗栗跟竹南之間的鐵軌上,因為電力中斷也沒有空調,所有乘客好像洗三溫暖,在宛如蒸籠的車廂裡坐著快抓狂。有人熱到隨手拿起報紙拼命搧風,有人悶到受不了,跑到車門邊透氣,還有人乾脆跳下車廂,站在鐵軌上。雖然涼快一些,不過車廂裡的溫度還是有三十度,消防隊趕到想幫旅客滅火,但怕觸及高壓電不敢灑水降溫。

  故障列車從高雄要開到花蓮,經過苗栗火車站沒多久,就失去動力,怎麼會故障?司機也槁不清楚。台鐵趕緊從苗栗調度機車頭前來支援,這一等讓四百五十名乘客,等了兩個多小時,悶壞了。雖然台鐵讓他們全額退費,但大家還是很不高興,因為熱到發昏也讓心情差到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