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2 18:58

"四面佛"中2槍! 疑黑道爭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才剛開幕的中山四面佛廟宇凌晨遭到槍擊。位在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的四面佛被歹徒開了兩槍,隨後棄槍逃逸。但為什麼會被人開槍?警方調查應該還是和背後龐大的利益有關。目前台北市三家四面佛瓜分市場,讓其他幫派眼紅,開槍警告意味濃厚。

  凌晨四點多,兩聲槍響劃破了寧靜的四面佛廟宇。位在錦州街的中山四面佛今年八月才剛開幕,兩個月後遭到人開了兩槍,廟宇負責人一聽到馬上下樓查看。門口車窗上有兩個明顯的彈孔,而警方也拉起封鎖線著手調查。

  白天回到槍擊現場,原本24小時營業的四面佛廟拉下鐵門,但是對街的早餐店老闆卻驚見一把槍。只是什麼會被開槍,廟宇主委不願多說。會這麼低調不是沒有原因,因為一個多月前,兩條街外的長春路四面佛附近賣花的店家才被黑幫暴力收取保護費。

  看看長春路上的四面佛,每天有這麼多香客圍成一大圈,供桌上的花也都擺滿滿。要拜四面佛一次四個面都需要拜,而供奉的香花蠟燭一次也得買四份,一份100元四份就是400塊。每天1000名香客來參拜,一個月下來就是120萬,一年就有上億元的商機。分別代表事業、學業、財運和健康的四面佛,外傳是有求必應,但三家四面佛分屬三個幫派的紛爭,四面佛也很難面面俱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