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3 11:58

百年老榕樹搬家 重獲新生!

潘潔瑩 陳君毅 榮昊北 報導  / 台東縣

  這位好心的愛樹人,南迴公路邊有一棵百年老樹,早期是來往台東和屏東間的地標,原本因為道路拓寬要被砍掉了,不過台東有一位民眾不忍心老樹被砍,他花了二十二萬要幫老樹搬新家。

  這是兩年前辛勒克颱風來襲時,吳金城和工人冒險移植老樹的畫面,吳金城說老樹可憐是因為道路拓寬要被砍掉,風雨中百年老樹原本差點攔腰折斷,還好即時移植保住了老樹性命,現在高二十一公尺蒼勁威武的百年老山榕能安安穩穩的種在台東美術館前面,真的多虧了這位吳金城先生,他自掏腰包花了二十二萬幫老樹搬家,為的就是保存一份台東人的共同記憶。

  吳金城說他對這株老樹感情很深,因為從小到大從走南迴公路,靜靜矗立在路旁的老樹,彷彿陪著他一起長大一起變老,老樹成了地標卻因為道路拓寬要被砍除,吳金城不忍心認為樹到了百年都有靈性,無論如何也要救老樹,雖然得要花很多錢,不過能看到老樹繼續活著,吳金城就覺得很值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