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4 06:00

3千元遊歐洲!? 騙人跟團偷護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只花三千元就能17天遊澳洲,你相信嗎?犯罪集團就是利用民眾想搶好康的心態,在網路上騙人跟團,然後再把騙到的護照資料轉賣大陸的人蛇,讓他們順利入境到各國,移民署經過一年的調查,逮捕六名犯罪集團成員,也呼籲民眾不要貪小便宜,以免被盜用資料。

  

戴著口罩,頭低的不能再低,穿著粉紅色衣服的男子就是詐騙護照資料,再轉賣給大陸人蛇的犯罪集團成員,他們在網路上打出三千塊遊澳洲、吸引民眾報名跟團,沒想卻趁團員在香港轉機時,把護照賣給大陸的人蛇,根據移民署查獲的資料比對,右邊的護照照片是被騙的台灣人,而左邊的則是買護照的大陸人,大陸人特別理了一樣的頭髮,外型也相當的類似,讓國外的海關難以辨識,順利假冒身分闖關成功。

  一年多來,集團都是利用相同的手法騙護照賣給人蛇,人蛇再找外型類似的人順利闖關,最後整個犯罪手法被澳洲雪梨的海關識破,而移民署也追查源頭,掌握到幕後還有一名陳姓首腦,同時也呼籲民眾千萬別貪小便宜,身分遭盜用都不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