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7 11:58

超級細菌已9死 台灣剉咧等

連珮貝 陳威亘 報導  / 台北市

  有個超級細菌叫NDM-1,如果侵襲肺部會造成肺炎,細菌到了腸道會上吐下瀉,這細菌擁有超級抗藥性還會引發敗血症死亡;日本一名男子到印度旅遊感染,將超級細菌帶回日本,細菌繼續在醫院散播,導致46人感染、9人死亡,國內醫師就指出,過不了多久台灣恐怕淪陷。

  這一條長得綠綠長長,四周還有一圈細毛的就是令全球醫師束手無策的,超級細菌NDM-1,一年之內,已經迅速從印度、美國、歐洲擴展到亞洲,目前日本已經出現九人死亡,台灣感染科醫師大膽預言,無人能擋的超級細菌,過不了多久就會侵入台灣,一定會來的超級細菌,該怎麼對抗,醫師說真的很難防。

  超級細菌自己能夠複製再複製在2004年時,美國曾經出現抗藥性超強的金黃色葡萄球菌,超過9萬4千人嚴重感染,一年內更造成1萬9千人死亡,抗生素完全無效,花了三年的時間,中研院和美國合作,才找到了破解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的方法,只是解決了一個,另一個超級細菌又出現了,能不能在最短的時間找到破解方法,民眾這段時間只能盡量不要去感染國家,少出入醫院,減少被感染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