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8 11:58

雨天去溯溪 消防局長罵:浪費資源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豪大雨侵襲東台灣,花蓮縣傳出溯溪客受困,一名教練為了救人還摔死,另外宜蘭也傳出30位民眾也跑去溯溪,因為溪水暴漲受困在沙洲,雖然最後都獲救了,但是負責救援的宜蘭縣消防局長徐金山就氣得大罵,明明知道天氣不好竟然還跑去溯溪,浪費龐大的社會資源。

  被急流圍困的民眾在救援人員的協助下順利從梵梵溫泉區脫困,大家模樣雖然狼狽,但看起來神色輕鬆,還有很多人不以為意把受困當成是溯溪的難得經驗,這讓前往救援的消防人員聽到超沒力,因為當時山上的雨下得很急,當地里長還特別在前往溫泉區的英士橋頭豎立告示牌,提醒遊客下大雨,天候不佳不要下去溯溪,沒想到外來遊客我行我素還是執意要下水。

  等受困了才勞師動眾,而且溪水整個暴漲也增加救援的困難度,這些不聽勸的遊客脫困後,讓宜蘭縣消防局長徐金山也說了重話,徐金山說這幾天氣象局,早就發布了豪雨特報,民眾明明可以避免卻還硬要溯溪泡湯,不但自己危險也浪費社會資源。

  東北季風遇上梅姬颱風形成共伴效應,造成東北部的宜蘭地區,一天山區就降下,一百五十六點五毫米雨量,現在重要觀光區梵梵溫泉,打算要在橋頭下溪床入口處拉起鐵鍊,只要一下大雨就把遊客擋下來,嚴禁車輛進入,避免再有遊客不聽勸受困,浪費社會資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