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夜間圍城 義工集訓防衝突

 / 台北市

  反貪腐靜坐將在十五日晚間發起圍城遊行,由於繞行的範圍相當大,加上人數眾多,主辦單位將在這兩天安排義工的訓練,協助維護民眾安全和交通,避免流血衝突,而義工們也已經接獲通知,到時候將佩戴識別證,在現場維持秩序。

  接連五天在凱達格蘭大道上倒扁,義工人數持續增加,負責接收各界物資,幫忙發放食物,下雨的時候還免費提供雨衣,而這些義工還有更重要的任務,將在圍城行動中擔任維護秩序的工作。除了義工之外,由體育界人士組成的和平衛隊,也將一同參與,預計到時候將有超過五百人,共同維護場安全,不過倒扁總部表示,由於遊行人數眾多,希望警方能開放範圍,以免因為過於擁擠,發生意外。

由於倒扁總部要求開放的道路,將影響到八十多條公車路線,因此目前還沒有定案,不過主辦單位已經開始著手計畫訓練義工,希望能以和平圍城的行動,表達倒扁的訴求。(記者尤淑嬿、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