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9 11:58

吊橋破流籠毀 學童搏命上課

綜合報導

  

高雄縣桃源鄉的美蘭部落,去年的八八風災後,所有的道路都斷了,村民們進出都是靠流籠,連小朋友上學也要冒險搭流籠、橫渡河流,不過上個月凡那比颱風把流籠沖毀了,現在小朋友上學必須改走破損的吊橋、非常危險。

  

六個孩子坐在小貨車上,正要往山上的學校去,說積水的河床地是他們的游泳池,孩子們很天真,其實他們上學的路真的很驚險,眼前的溪水很湍急,要到對山去就只能搭流籠,孩子們說不怕,只因為他們已經習慣,三個小男生開心的坐上流籠,遠遠還聽得到他們的嘻笑聲,就快到對岸時出問題了,流籠的繩子打結了,三個小朋友被困在流籠上,不過大人們一下子就把繩子解開了,因為這樣的情形也是很常見。

  看看這流籠,渡溪時都快碰到了溪水,也是因為這麼的簡陋,這流籠一度被沖毀,孩子們要上學只能改道吊橋,長長的吊橋木板破了好幾塊,記者走在上面都有點腿軟,孩子們卻走得很自在,因為也是習慣了,一年多以來,孩子們上學不是流籠就是破吊橋,村民們很無奈,只想問問相關單位,上學的路這麼的危險,看到了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