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9 18:58

貨輪沉船員跳海 怒海驚險救援

吳一中 報導  / 苗栗縣

  一艘巴拿馬籍貨輪因為機械故障,沉沒苗栗外海。船上23名船員跳海逃生,身上沒有救生設備,在海上載浮載沈。當時風浪將近三層樓高,一名越南籍船員漂了八小時才被發現。海巡隊員丟出救生圈後將他拉起,他全身沾滿油污,冷到僵硬。他說,還能活命真的太幸運。但這場船難,最後19人平安獲救,1人不幸喪生,還有3人下落不明。

  貨輪沉沒,船不見了,船員全都在海上漂。海浪一高一低,船員一下冒出頭來,一下又看不見。從船艙看這風浪真的很嚇人,風浪十二級,浪高落差將近三層樓。載浮載沈的越南籍船員,已經這樣漂了八小時,體力快要耗盡。

  海巡人員丟出救生圈,丟了好幾次船員才終於接到,這時大家趕緊用力拉,船員終於被拉上來。全身沾滿油污,從頭到腳都是黑的,只看得清楚眼睛轉啊轉。整個人非常虛弱,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最後好幾個人一起抬,讓他到旁邊躺下來。眼睛因為泡海水太久,痛到不行,海巡人員先用水幫他沖洗後送到醫院。

  和大海搏鬥八小時還能活下來,真的是奇蹟。和他一樣幸運的還有18名船員,被順利救起,但一人不幸罹難,仍有三人失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