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6 18:58

泰籍貨輪沉沒 1死8人下落不明

吳一中 林志輝 報導

  一艘泰國籍貨輪,清晨在雲林麥寮外海,因為風浪過大被吹翻沉船,船上19名船員通通落水,直昇機救起11人,其中一人上岸時嚴重失溫不幸死亡,目前還有8人下落不明。幸運獲救的11人在全身上塗滿機油自救,機油順利阻隔了冷空氣,讓他們在冰冷的海水中保住一命。

  從直昇機走下來的外籍漁工全身都沾滿了油污,他們用貨輪流出來的機油塗滿全身,就是怕體溫流失。在海水漂流了四個小時,漁工們全身疲憊,還有人連站都站不穩,不停的發抖。但究竟怎麼翻船,受到驚嚇的他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送上救護車直奔醫院,每個人都嚴重失溫,清晨五點,泰國籍貨輪海天使號發出求救訊號,但氣候不好風浪太大,救難人員就算要吊掛救人,也被大風吹的搖搖晃晃。好不容易終於靠近漁工,一陣大浪打來,救難人員也被海水淹沒,情況相當危險。平安上岸的漁民,滿臉驚恐又餓又渇。十九名漁工目前只找到十一人,有一人因為失溫已經死亡,但還有八人生死未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