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1 11:58

心跳停止2小時 CPR救回老婦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真是鬼門關前走一遭,新竹縣關西鎮一名八十七歲的阿嬤,因為吃了太多柚子,導致體內電解質失衡,當時,他的心跳呼吸全部停了,不過消防隊醫護人員不放棄,為她做心肺復甦術,還持續急救兩小時終於把她救了回來。

  張老婆婆回到家裡,雖然看起來還很虛弱,不過先前高血壓和心臟病史的張婆婆,可能是因為吃了太多柚子,造成電解質失衡引發心律不整,晚上八點家人發現她昏迷,趕快打一一九求救,關西消防分隊的隊員立刻趕到,只是老人家已經沒了心跳呼吸,當時這名救護員鍾明秀在送醫途中不斷幫張婆婆做CPR急救,而身旁的醫護人員接手後也是不放棄,利用CPR儀器持續搶救。

  就這樣持續兩個小時,一直到晚上十一點左右,張婆婆的心電圖終於出現了微弱起伏,而在加護病房觀察三天後,奇蹟似的張婆婆情況穩定,轉往一般病房,最後平安出院。腦力和行動能力完全沒受缺氧影響,看到母親現在能自己洗澡,換衣服也是行動自如,張婆婆的女兒,心懷感激的說,這都要感謝兩位消防隊員在送醫途中幫媽媽不斷急救,才能讓媽媽失去心跳兩小時後,奇蹟似的重獲新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