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1 18:58

為了5萬元慰問金 惡媳咒婆死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為了五萬塊、一個媳婦、居然偽造婆婆的死亡證明書,還印訃聞說婆婆已經過世了。苗栗這位楊姓媳婦,因為缺錢花用,偽造死亡證明書,謊稱婆婆因為急性腎衰竭過世,要跟老人會、詐領老人身後金,不過因為假冒醫師簽名被發現,她的罪行才因此被揭發。

  穿著藍色上衣,身材微胖紮著馬尾的楊姓媳婦。走進派出所找員警,一開口就說自己是來投案的,員警坐在她對面,對她製作筆錄,婦人拿出了婆婆死亡證明書和訃聞。

  承認為了詐領婆婆的老人身後金五萬塊,自己用電腦文書處裡,自導自演,沒想到最後卻因為醫師簽名莊繼光,把繼少寫了一個糸字旁整起事件被拆穿。

  知道紙包不住火才承認犯罪,媳婦跟先生和婆婆就住在苗栗南庄這棟透天厝裡,臥病在床的婆婆從床上被扶起來,雖然滿頭白髮,精神看來還很不錯。聽到媳婦偽造她死亡消息,她還寬宏大量的說沒關係,婆婆雖然說不生氣,但表情卻掩不住失望。有這樣善解人意的婆婆,媳婦卻詛咒要她往生,被丈夫知道了相當不能認同,大罵媳婦實在是太不遵守孝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