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1人發百萬 家屬請領心沉重

蘇瑋婷 戴榮賢報導

  

甲仙鄉公所上午持續發放失蹤民眾每人一百萬的慰問金,為了方便家屬,公所和中央設立聯合櫃檯,讓家屬不用派出所、戶政單位兩邊跑,辦手續只是便民的政策,卻是建築在失去親人的痛苦上,有家屬忍著淚,幫爸媽和弟弟一家3口,領了500萬的現金,錢,不是用來重建家園,而是得先幫家人辦後事。

  

在小林村住了快40年,毛小姐怎麼也沒想到這次來鄉公所,竟然是為了幫爸媽和弟弟一家3口,領死亡慰問金。家毀了,什麼都沒了,拿在手上的這500萬,是為了辦後事,如果可以,她寧願不要領,如果可以,她寧願用這500萬,換回家人的寶貴生命,只是說這些都太遲了。但領得到還算好,有些人連辦後事的錢,都不知道拿不到。邊填表格邊擦眼淚,因為小叔離婚,雖然3個姪子都是王太太帶大,就像親生兒子一樣,但畢竟嬸嬸不屬於三等親,小叔和姪子的慰問金,她一毛也拿不到,後事辦不了,棘手的繼承問題,卻沒人可以幫她。雖然縣府聯合中央在鄉公所設立聯合櫃檯,讓家屬不用到處奔波辦手續,一天之內可以完成申請,只是,只是便民的政策,卻是建築在失去親人的痛苦上,這每人100萬的慰問金,對家屬來說,是多麼沉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