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十八年歲月 中時晚報熄燈號

走過十八年歲月 中時晚報熄燈號 | 華視新聞

林青逸 李中恩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中時晚報發行的最後一天,位在台北市萬華艋舺大道上的中時報系編採大樓,目前已經有員工陸續來到公司上班。中時晚報將於明天十一月一日正式停刊,從七十七年三月五日創刊到現在的中時晚報,過去向來以搶攻股市和體育新聞的讀者為主要目標對象。但由於最近幾年來市場的壓力影響,晚報主要的股市散戶讀者,已經從四年前的百分之五十七,降到現在百分之三十五。

  儘管中時報系從去年起就想要極力的挽救晚報,但對於晚報的前景還是很難有信心,於是決定在明天要忍痛停刊。對於晚報員工權益的部份,所有的離退員工工作到十月三十一日,十一月份的薪資將視同預告薪資,將以十一月三十日作為優離結算基準日。除了勞基法規定條件之外,又再加發一個月的年修獎金和兩個月的慰問金。不過中時產業工會的員工也預計要在明天舉辦懷舊的晚會活動,更要在每年定期的舉辦離退員工的聚會,來表示對報社體制無言的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