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2 18:58

蘇澳淹水退了! 家園滿是泥巴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災情最慘重的宜蘭蘇澳,從昨天上午開始,雨勢就下不停,整個蘇澳鎮開始淹水,而且淹水的速度相當快,不到一個小時,淹水高度就從20公分,暴漲將近一層樓高,經過了一天一夜,現在水終於退了。

  大雨一直下,蘇澳巿區,道路成了一條河,我們坐上橡皮艇獨家跟著消防隊員,挺進救災最前線。橡皮艇一往前,冰箱、瓦斯桶全都漂了過來,救災還要兼顧自身安全,泡在水裡的老闆,則是拚命把生財工具往上搬。

  看看這位老兄,水都淹到胸口了,撐的傘跟沒撐一樣,車子全都滅頂,中藥行的人蔘藥草也遭殃,這時一位阿嬤急著出去找孫子,把消防隊員全嚇壞了,好不容易把阿嬤先勸上二樓,和阿嬤一樣,被大水困住的居民,只能無奈的看著滾滾黃水。

  經過了一天一夜,水終於退了,馬路成了泥巴路,滅頂的車子被滾滾的黃水,沖到路邊全堆疊在一塊,這台車更是被水中的大型家具,撞得全毀,更誇張的是這個比車還大的凹洞。

  不過現在居民終於可以走進自己家園了,瓦斯爐上的鍋子現在能煮的只有泥巴大餐,他們穿著雨鞋踩著泥漿,拿著掃把拚命把水往外掃,怎麼掃都掃不完,因為現在的他們還沒水沒電,好不容易等到水退了,但重建家園的難題現在才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