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2 06:00

蘇澳淹一層樓高 裝甲車救援!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深夜的蘇澳,大水依舊沒有退,部分地區水淹有一層樓那麼高,救難人員搭乘水陸兩棲裝甲車到處救援。很多居民停水停電餓了一整天,只能無奈的在二樓等待救援,有些民眾甚至等到生氣,直接在窗口破口大罵。

  大雨下個不停,蘇澳冷泉招牌底下真的是一片的泉水,一層樓的高度,救難人員只能搭著水陸兩棲裝甲車,一路向裡面挺進,真的就像在河中行駛一樣,越前進看到的狀況越糟糕,車子就要滅頂。往前走出現人影了,停水停電的房子裡,居民無奈的拿著手電筒坐在二樓,餓了一整天了等不到救援。從傍晚等到深夜,這個時候看見救難人員,總算出現,心中一股怨氣忍不住全飆了出來。

  而旁邊一戶安養院的情形更慘,裡面大都是行動不便的老人家,只能從窗戶慢慢的把老阿媽抬出來,90多歲的老阿媽全身都在顫抖,滿臉寫著驚恐、雙手無力的,只能靠在救難人員的肩上,眼前的這片景象真的太怵目驚心。

  沒見過這麼大的大水,好怕真的好害怕,而另一名老阿媽更是兩眼發直,嚇都嚇死了,死命捉住救援人員的肩膀,動也不敢動,一個一個救出來的,老的小的甚至襁褓中的嬰兒,只有幾個月大都和和老奶奶擠在擁擠的裝甲車裡,小男孩從沒遇過這樣的情況,嚇得嚎啕大哭,媽媽不斷在孩子旁安撫,老弱婦孺只能擠在車內驚恐地等待救援,再看一眼原本最愛的家,現在早就面目全非,所有人巴不得趕快離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